2012年9月3日星期一

水的循环图


水的循环,也称为水文周期,基本上是在这个星球上的水的运动。它包括水的运动对地球表面(地表径流),在地球表面以上(蒸发和降水),以及下方的地球表面(地面水流)。地球上的水的量基本上是稳定的,但它是在不断循环运动,因此被称为水循环。这可能似乎有点耐人寻味,但看看下面给出一个互动的水循环图的概念更容易让你了解。

正如你可以看到在这水的循环图,从各种水体的水蒸发成为水蒸气。这水蒸汽继续在天空中翱翔,直到它到达的点,其中凝聚和形式的云。云,然后沉淀到发送回地球表面的水,相同的过程在水分蒸发,再次发起的发生。在此图中,这类似于水的循环流程图所示水循环的每个步骤如下。

蒸发

蒸发的过程,其中任何液体(水)变成气态(水蒸气),由于在它的一个潜在因素,并逐步在大气中消失。这是水循环中最重要的步骤之一。在这种情况下,基本因素是太阳,在地球上的各种水体,如海洋,河流,湖泊或水井,水加热。即使一桶水保持户外是由于太阳光加热蒸发。由于水变成水蒸气,它开始在大气中上升。

蒸散

内蒸发的概念,是一个过程,蒸散简称。在这个过程中,让水从植物蒸腾过程中变成水蒸汽,由于太阳辐射到大气蒸发。虽然这个过程中蒸发的水量可能不会这么大的数额从海洋蒸发,蒸散确实有助于水循环的一个显着的程度上。

缩合

冷凝过程,其中任何物质在气态(水蒸气)变成液体状态(水滴),在它的分子失去热能的必要走动。在水循环的情况下,蒸发需水蒸汽到一定高度,其中的分子,在它失去能量走动,凝聚形成云,在大气中的悬浮颗粒灰尘或烟雾的帮助。

降水

正如你可以看到在上面给出的水循环图,过程的下一步是降水,其中蒸气归结为各种形式的地球表面的冷凝水。降水发生时,水在云中的积累超过其实际容量,云不再担任水。虽然有相当多的一些形式沉淀,降雨和降雪是最常见的,它们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几个子类型。



在水循环的这一步,所有的水归结降水的形式,收集到不同的水体,它最终蒸发。如果降水发生过任何水体,如海洋,河流或湖泊,水是直接把它积累。但是,如果降水发生土地,水要么运行在其表面,或进入地面渗透。被称为水流量在表面上的表面运行,而在地下的流动被称为地面水流。水在任何情况下,使得其最终蒸发一些水体,整个周期再次重演。

这是有关水循环的简要信息,就上述简单的水循环示意图。这个过程中,涉及水的蒸发,凝结,降水和收集的运动,已发生数百万年以来,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使地球上的生命的唯一的行星。在水循环的几个好处,其中最重要的是自然的水过滤,其中地球上受污染的水转换为淡水,在它的所有污染物留在蒸发过程中落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