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星期日

尿液分析解读


验血和验尿是医生常用的诊断工具来分析和理解一个人的身体内发生了什么。我们经常去医院体检,发现医生要求我们给我们的血液和尿液样本,各种测试传导。分析尿液样本被称为尿检。这个测试是很重要的,因为它的结果可以帮助医生获得有关任何尿路感染,糖尿病,肾脏疾病,肾结石和其他一些医疗问题的信息。

医生可能会要求病人提供的尿液样本到实验室。病人会收集在一个干净的空容器10-15毫升,他或她的尿清晨早餐前消费,并给予测试。各种仪器和技术,用于测试尿液样本。测试结果将在尿检报告,然而,了解的结果,我们需要知道写在报告中他们表明了不同的条款。让我们继续向前迈进,以了解尿液测试结果的解释。

尿液分析结果的解释

尿的颜色

这是一个宏观的尿检测试,这并不需要进行分析的显微镜,但可以通过简单的眼睛观察推断。医生通过观察尿液的颜色,可以推断出各种各样的事情。例如,正常的尿液出现面色苍白,呈琥珀色,由于存在色素的urochrome的。但是,如果尿液中出现暗黄色,棕色,棕黄色,蓝色,蓝绿色,橙黄色,粉红色或红色,医生都知道,有一些问题。粉红色或红色尿血尿表示,这是肾脏或膀胱感染的指标。暗棕色或茶色尿是表明肝脏疾病或某些药物的副作用。蓝绿色的颜色通常也是药物的副作用或食用芦笋的食用染料等

清晰尿

正常的尿液是明确的。尿液混浊,表示存在过度蜂窝材料或高层次沉积物由于尿路感染,膀胱感染,淋病或肾结石。尿中也可能会出现泡沫,由于尿液中的蛋白质存在。从血液中的蛋白质传递的身体随着尿液,因为一些肾功能不全。此外,尿中也可能出现阴天,如果病人有膀胱手术。这是因为在膀胱内的细菌定植。然而,并不总是尿液混浊表明正经事。它也可以变得混浊取决于食品或药物摄入。有时精液得到与尿液混合,使其变得混浊。

尿的pH值

尿液的pH值可以通过使用称为试纸的薄胶条测试。这条可以衡量在特定物质存在的酸度或碱度的尿液和改变颜色。尿范围内的正常pH值4.6-8.0。此范围之外的任何结果指出构成问题。低pH值会掩盖尿液中硝酸盐的存在。如果pH值往往是碱性的,它是指示性感染,肾脏或尿路,药物的副作用,甚至是多余的蔬菜和水果的消费。酸性pH值的医疗条件,如苯丙酮尿症,糖尿病,肾结核,尿也可能是酸性的,如果人摄入高蛋白饮食的指示。尿液的pH值测试时的问题是,改变饮食和水的摄入量可能会导致不同的pH读数,从而影响结果的准确性。

尿蛋白

通常情况下,蛋白质分子不通过肾脏的肾进入尿液,因为他们是相当大的分子。然而,在肾脏或膀胱损伤的情况下,几种物质,如蛋白质渗入尿液。在尿蛋白过多推导出可能的肾脏问题,如多囊肾,尿路感染等,甚至可以表明心脏病,糖尿病,类风湿关节炎或尿路感染的可能性。尿蛋白,在怀孕的最后三个月,称为先兆子痫的条件,需要立即就医。尿蛋白异常高的数额,即超过10毫克每尿百毫升的,被称为蛋白尿,可使用试纸检测。此外,与蛋白质的尿液中出现泡沫。

白细胞尿

在一个健康的成年人,泌尿系统不通过任何的白血细胞或白细胞允许进入尿液。尿中白细胞的存在被称为“脓尿”,并表示可能的膀胱感染,尿路感染或肾脏感染。也可以在尿液中的白血细胞的存在导致过敏,免疫系统失调,肾脏结石,肿瘤等存在。尿中白细胞的存在指示将呼吁文化和尿液样本的灵敏度。此过程进行了识别的微生物,因此可确定进一步的治疗治疗感染。

除了上述的条款及各自的含义,在尿检报告,还有一些其他条款,如酮体,血糖,血压,上皮细胞和书面亚硝酸盐。尿液分析这些条款的解释是,酮尿中的存在表明甲状腺功能亢进等,而葡萄糖的存在表明糖尿病,胰腺炎等硝酸盐含量表示尿路感染的存在,而胆红素的存在表明肝炎。尿液中的血液凝块显示膀胱癌,肾癌,肾病综合症等。

在一个健康的人,尿液不会显示血糖,血白细胞,胆红素,亚硝酸盐或蛋白质的存在。任何对这些物质的存在表明某种肾脏或尿路感染。希望这篇文章尿检解释是有用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