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日星期日

螺旋生命周期模型


放大图片

软件开发过程是一个软件开发的结构化的过程。有多个型号,可用于开发软件,如瀑布模型,螺旋生命周期模型,迭代和增量开发模型,敏捷开发等,在每个模型的步骤大致分为三个阶段即规划阶段,实施,测试和记录阶段和最后阶段的部署和维护。无论模型选择软件开发,软件到底有经过这些阶段。软件,通过该模型的顺序可能会有所不同。每一个模型,可以用在软件开发生命周期,有其自身的优点和缺点。因此,根据团队,项目,提供的资源,紧迫程度等,应采取的模式是由开发团队选择。车型数量也有可能被结合在一起,根据项目的需求。

螺旋生命周期模型

在他的文章在1986年的软件开发和增强螺旋模型,螺旋模型的定义是由巴里·贝姆。虽然这个模型没有在软件开发的迭代方法,它是第一种模式,这解释了迭代的软件开发中的重要性。螺旋生命周期模型结合双方的设计元素,以及分阶段的原型。由于它可以收获和顶部的优势以及为底向上的方法以及。

在软件工程中使用的螺旋模型结合瀑布模型和样机模型的特点。它经常被用于大型,昂贵和复杂的项目。这是由于这一事实,这种模式的主要特点是在整个软件开发周期的定期阶段的风险管理。像顾名思义,在这个模型中的软件开发活动的举办就像一个螺旋。在螺旋模型的步骤概括如下:

*在这个生命周期模型的第一步是详细的系统需求的定义。在这一步,要求完善最后的细节,采访了用户,谁代表建议制度的外部和/或内部用户的数量。该系统的不同方面,也发现了这一步。

*系统定义后,初步设计提出建议的制度。据说这是螺旋模型的最重要的一步。一个进行了分析,以及所有可能的搜索可用的替代品,开发具有成本效益的系统。随着战略实施的替代品还决定。

*所有项目中可能存在的风险也发现在相同的阶段。的方法来解决他们还决心。在任何风险,这一点在需求的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原型使用的方式使现有的数据,并找出解决方案,能够处理任何潜在的变化,这可能会在要求有关。

*经过分析,第一架原型机使用的初步设计。它不是一个完整的版本,而是一个按比例缩小的版本,它代表了最终产品的近似。第一架原型机的最终版本,另一起来,在很大程度上类似的特点。

*第一台样机进行评估,使第二架原型机。方面的长处,弱点和风险评估。然后第二架原型机的要求定义。然后是规划,建设和测试的第二架原型机,第二架原型机的设计。

*因此阶段保持在螺旋,直到整个系统已准备就绪。从以前的原型的错误是固定的,在未来的原型。

螺旋模型 - 优点和缺点

每一个软件开发模式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同样,以及软件开发的螺旋模型的情况下。

软件开发的螺旋模型的优点

这种模式的最重要的优势是高风险分析,由于该项目没有面临太多的问题,对项目结束。在任何问题的情况下,问题解决在项目初期,该项目的总成本也降低。这是一个很好的模式,可用于大型和关键任务项目。该软件实际上是由在生命周期的早期阶段。

软件开发的螺旋模型的缺点

利用该模型所涉及的成本高,可以在使用这种软件开发模式的威慑力。当风险进行了分析,它需要高度专门知识,这可能不是所有的时间即将到来。该项目的成功,是高度依赖的风险分析阶段的生命周期模型。它可能被证明是有用的为规模较小的项目。

螺旋生命周期模型被证明是有益的项目,这是关键任务,并有它的风险因素。它证明​​了有益的运行了一系列减少风险的迭代。其他类型的应用,使用这种模式,是游戏开发。它可以帮助,因为该项目的大小往往是次大项目的不断变化,这些大型项目的目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